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7-11-09 15:26
小豬板

複製名稱的爛人

在小豬賣場,總是有人直接複製貼上我的商品名稱,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名稱風格,直接複製貼上,連進入商品頁面中的商品說明也直接複製貼上,會不會太過分,現在連商品圖或留言圖都被複製貼上在留言裡面。 要賣東西就勤勞一點,全部複製貼上我的風格,就會賣的跟我一樣好嗎? 大家賣的東西,來源都差不多一樣,你可以自己有自己的風格,不要一直複製貼上我的,或者一直模仿我,看到心情真的很不爽。 一堆人直接複製貼上我的風格,為什麼一看就知道,因為只有我是這個圖案這個符號,是太懶的打字,還是看我賣的好眼紅啊? 真的很氣,名稱風格都是我的私人著作財產,複製貼上或是只改一點學我,都是沒品。
49 人已讀/ 5 人喜歡/ 1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沒品沒錯,但也沒轍
2017-11-09 19:02
回覆
2
匿名
2 樓
0
你賣什麼?
2017-11-09 19:22
回覆
2
匿名
3 樓
1
阿對了 符號什麼的 每個人都可以用 打字的格式什麼的 也是每個人都能用 所以又是憑什麼學你就是沒品
2017-11-09 20:05
回覆
3
匿名
4 樓
3
那就改掉吧!我相信他們應該沒 功夫每天跟著妳改。雖然不是妳 的錯,但當賣家就是會遇到問題 要解決,想賺別人錢就是必須下 功夫,體認比別人用心,才會有 自己的營利圈圈。 能告的話,歡迎去告,這也是現 實生活中,公司都需要專利著作 權的原因,但這裡或許沒法那麼 嚴謹,妳就只好用其他方法應變 了!妳如果是好賣家,相信還是 很有生意的。
2017-11-10 00:01
回覆
匿名
5 樓
3
黑名單啊 他就看不到你了
2017-11-10 09:42
回覆
匿名
6 樓
1
我也是啊啊啊啊😭😭😭
2017-11-10 14:45
回覆
匿名
7 樓
0
3樓 4樓說真的啦!這種的根本就告不成阿 妳有看過有公司因為產品名稱都叫衛生紙,所以被告嗎?沒有嘛 而妳說專利著作權什麼的(其實這個應該叫做商標權,4樓說錯了)之所以能受到保護,是因為他們公司付錢申請了阿!那妳付錢了嗎?沒有嘛 所以這不是嚴謹不嚴謹的問題,是法律本來就不承認
2017-11-12 08:30
回覆
3
匿名
8 樓
1
7樓 其實我沒特別針對她的問題去解 釋,造成誤會,不好意思,只是 跟她說,現實生活中要營利的人 一定會有自己的保護機制,而且 當所謂的“實質賣家”並非只是po po文那麼簡單而已(還要管理) 所以,我叫她改過就好了,因為 這種東西跟3樓說的一樣,符號別 人也可以用,沒辦法說別人用了 就是抄襲。感謝妳那麼熱心說明。 哈哈!(事實上,她牽涉到的包 含內容,不論商標或著作都有, 因為所有涵蓋內容留言她自己想 的,照抄就是違反著作權,別人 等於弄到跟她完全一樣,不是只 有產品名稱而已。)
2017-11-12 11:33
回覆
2
匿名
9 樓 (原作者)
1
感謝各位看完我文章的人,我的名稱風格是我思考設計過的,為了那些模仿複製我的人,只能讓給他,我自己的東西卻無法用,到後來卻變成他的風格... ,我實在是... 並不是哪個圖案.哪個符號.哪些文字不能用,大家賣的東西一樣,文字也差不多會一樣。 只是,如果是自己的,文字的編排.順序.排版,都會些微不一樣的。 但是,跟我的圖案.符號.文字敘述.排版.連空格都一模一樣(或只少1.2個不重要的字.或雷同)就厲害了,機率太低了吧! 太多人複製了,真的無法一直改變我的風格,只能暗自生氣,無法怎樣... 謝謝某位懂我的樓友! 盜版就是不好,請支持正版...
2017-11-12 14:57
回覆
3
匿名
10 樓
1
9樓 辛苦妳了!如果妳賣的東西還算 廣泛或者物品多樣化的話,反而 建議妳跟外面的廠商合作。雖然 要付比較多手續費之類的,但比 較有保障,別人在瀏覽妳的產品 也比較有妳的獨特性。如果只是 當生活興趣,賺個零用錢,那就 只能這樣,因為很多平台不是那 麼複雜,也很多人只為了當零頭 賺,無奇不有的事情很多。有時 候網路方便反而造成困擾就是這 樣,就像我們常逛一些網頁,也 會發現很多賣衣服的網站,圖和 文字都一模一樣,這些也都是抄 襲阿!但可笑的是,他們是抄襲 國外的,所以沒人告。我如果是 設計的原創者,跨國也照告,至 少要到警告的意味。所以妳如果 很注重這塊,可能要有自己的賣 場比較可能。至於這邊,還真的 是一堆一樣的,看得我眼花撩亂 ,再說騙子很多,比起這個,可 能小心別人利用妳的格式做壞事 更重要,免得以後更難買賣。
2017-11-12 19:16
回覆
匿名
11 樓
1
去他的商品頁留言版留言 這樣想買的人會知道他抄襲~
2017-11-12 20:55
回覆
2
匿名
12 樓 (原作者)
1
改了新的標題和使用說明,還是又被抄襲了... 已經私訊了,也再留言區留言,還是照抄,不知道能不能跟小豬檢舉,真的太過分了,真想公布他們的照片
2017-12-27 15:2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