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2-10-31 19:46
小豬板

詐騙猖獗,親身案例分享

最近詐騙猖獗,連小豬也是😮‍💨 希望藉由此篇親身案例,提醒大家『沒收到東西 千萬別按”驗收”』 以遇到的案例 來說明: 🙋🏻在徵求版 收7-11大杯拿鐵*1杯 3000豬幣 😈他會說:他分2個賣場 因為他保證金不夠, 他先開200 讓我下單&驗收,這樣他先有豬幣 才能開2800賣場,此時我就下單200也驗收了… 再來他開第二個賣場2800,我下單以後 給了app會員電話 讓對方轉咖啡過來。 但他突然用各種理由說”不賣了”,要取消交易 退款給我,要我再按驗收 因為豬幣需要”驗收後” 他才有🔘退款按鈕 可按! 此時我開始產生懷疑….所以要求他先把驗收的200退給我,他真的退了!因此我就傻傻的再把2800驗收了,然後對方再也沒回覆 還已讀不回,當然也沒有再退款給我🥲 ✅其實真正有保障的方法,就是 你千萬不能再按”驗收”,而是直接按『❶申訴 ❷填寫:未收到商品,雙方已達成協議取消訂單&退款,❸按 客服介入』此時訂單會直接取消,2800豬幣會馬上退回帳戶! ✅正確的交易方式: ❶品名+數量 要完整 (我會直接打完整 貼給對方,因為遇過 改了N次品名依然故意不打完整,這種可以直接不交易了) ❷沒有收到東西 千萬不要驗收(因為系統有2天後 自動完成交易的功能),遲遲沒收到 要在2天內按申訴,請客服介入! ❸察覺對方怪怪的 可以立即終止交易 ❹條碼商品 要2天內兌換,避免條碼已被使用(因為系統有2天後 自動完成交易的功能)
313 人已讀/ 2 人喜歡/ 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5
匿名
1 樓
0
老實說,3000收一杯拿鐵, 你也挺詐騙的,哈! 不用兇我,說實話而已! 人只要不貪,幾乎不會被騙!
2022-11-01 07:42
回覆
5
匿名
2 樓
0
你說親身案例啊!數字用編的? 有些人確實過於單純被騙,不過 多數會被騙的,都是自己貪小便 宜才會上當,所以重點錯了? 謝謝你提醒大家! 只是純覺得你的例子很沒說服力 而已!若有冒犯,說聲抱歉,若 這是你的真實案例,我只能說, 你的價格也好不了詐騙集團
2022-11-01 12:35
回覆
5
匿名
3 樓
0
所以說,是你的親身案例,卻要 否認?如果你覺得很合理,一開 始就不需要否認啊!此地無銀三 百兩?模糊焦點對我有什麼好處 ?難道我更像詐騙集團?若是如 此,我還需要提醒大家不要貪小 便宜就不會被詐騙了嗎?再說, 我只是說這價格沒比詐騙集團好 ,有說你就是詐騙集團?買賣確 實是你情我願,但有種人就是喜 歡看部份人單純要佔別人便宜, 我只是發表想法,你就受傷了? 何必呢?3000豬幣可以換一大拿 是高的喔?那我跟你換啊,你敢 嗎?諒你沒這心臟做這筆買賣... 換成台幣跟你換1000杯啊!讓你 1:30賺台幣不是更好? 我這人是直了點,容易擋人財路 ,不過我好像也沒擋到你的,發 表意見提醒大家不行??呵呵... 別作賊心虛,就不會覺得我模糊 焦點了
2022-11-01 14:13
回覆
匿名
4 樓
1
有遇到很多類似的(例,扯說他那隻手機被誰拿走,但他卻點出貨了才講這些),但我直接用申訴(截對話圖文字說明對方無法賣我),對方不退就會點客服介入甚至有申訴案例存在,今天又遇到一次在那邊說保證金不夠,卻想要我驗收第一單,後來我跟他說他可以分兩次點數轉,不用一次賣(例如他要賣我價值100元點數轉贈,那最小額度可以拆成1元價值-100元價值,拆個兩單),他自己就主動說他不賣了!甚至自己找台階下在那邊說,你是擔心我騙你第一筆錢(多少豬)喔?哈哈,大概打破他要騙人的模式了。 不論我們徵求區收購價格好或壞,這種有僥倖心態去詐騙的人是真的是不可取,說到底「保證金」不足,是自己的問題,甚至很多人習慣收購方都要配合,那自己就要承擔風險,而不是丟給我們承擔被詐騙的可能,像很多賣什麼商品,標題亂寫我告知請寫清楚單子標題,不理會的我之後都拒買,標題不寫清楚這就是最容易有糾紛的,他大可在商品標題、商品內容寫清楚,例如他賣什麼但因為保證金問題需要開兩單,買家同意第二單補多少豬幣給我,然後問對方有沒有看清楚內容,同不同意,而且沒有補就視同詐騙接受客服做停權處置啥的,我就不信買賣前溝通講清楚有這麼難,那些可能要騙的看到這情況早就退避三舍了。 徵求區待久了也遇過各式的人,通常怪人也不少,不是那邊口氣差的要命又要你跟他收的,不然就是人在忙在那邊趕東趕西的動不動就在那邊氣噗噗,甚至下單完對方不出貨不爽賣了丟給系統24小時取消完全不處理,還有各種不爽就爆粗口,很愛沒事就跟你大戰文字遊戲想辦法找你缺點一直講到他覺得你吃虧才要停,以及無理取鬧就只會造口業那種人特別擾人,前幾週問過客服,被對方辱罵若有報警,他們會提供相關資料給警方,但我想報警的人不多,這些人才什麼都不怕愛那邊問候你家人出事啥的,希望是直接小豬有增加新規定,什麼情況就直接能如何處理(例,違規第幾次禁止出售買賣禁止個幾天依情況去處置),但也只是這樣期望著,總之現況碰到這些人還是能不理就不理吧,不然只是自己找罪受。
2022-11-02 04:58
回覆
5
匿名
5 樓
0
3樓 你當然再也不敢回我,沒立場 沒膽量,充其量就是個佔盡人 便宜的不良某商人,祝你生意 興隆喔!如果你這種買賣,還 會有傻子跟你換的話... 喔!對了!我本來不想說的, 那就好心再說一句吧! 你知道什麼叫“物以類聚”嗎? 就是你想騙無知的,卻沒想到 吸到更高竿的詐騙集團,我只 能說,活該吧!如果不是你為 人不厚道又貪心,8成也不會 被騙,你說我沒事出來模糊焦 點幹麻?NoNoNo,是你這種 人我看多了,就是不爽出來講 一下而已!你不是馬上就玻璃 心罵我價格blah blah blah 的 ?我現在是超爽的,因為你就 是腦羞成怒,被我推翻了你的 立場,也同時證明,一樣的比 例,你有種拿去騙其他網友, 卻沒膽跟我換?笑死人了! 你以為我喜歡跟你這種人理論 ?你立場根本就站不住,拿什 麼來講??不敢回我,剛好而 已!這價格跟詐騙集團有什麼 兩樣?你換到再拿去轉賣?這 樣一個月能賺多少?真可憐
2022-11-02 07:42
回覆
5
匿名
6 樓
0
這種價格被騙剛好而已 你想佔別人便宜,卻不知反而 被盯上當肥羊宰.... 你覺得合理,在一樓就不會否 認數字是編的了! 而像你這樣的人也是一堆, 所以到頭硬凹自己價格合理也 沒什麼好奇怪的! 如要說我為什麼激動?? 就是你這種不厚道的被修理, 我只覺爽快啦!專門欺騙善良 無知,替他們出口氣我也高興 至於你提醒大家不要被騙? 放心吧!只要別像你這麼貪心 的,8成不會!你大概認為小 豬的網友太好騙了,所以疏於 還有更高端的詐騙!我不想同 情你,因為打從1樓就看的出 你不老實了!所以沒什麼好同 情的! 你也別覺得我罵你,因為我不 知道你是誰!我是罵,你知道 的....我只奉勸所有生意人,別 昧著良心騙人,要不到頭來反 被騙,絕沒有人要留言同情你 還順便罵你一樣沒良心!
2022-11-02 08:09
回覆
匿名
7 樓
1
傻眼幹嘛罵樓主 交易本來你情我願 不滿意價格 就自己販售啊 躲在後面會開罵
2022-11-03 06:59
回覆
匿名
8 樓
0
不用理留言亂叫的🐶,當作遇到神經病就好
2022-11-03 14:44
回覆
匿名
9 樓
0
我覺得樓主分享的很好,這很重要,金額多少一點都不影響文章要表達的議題。 像蝦皮上也有很多類似狀況,有賣家商品有缺件要補寄件,怕客人退貨,就想使詐在這之前讓客人先按完成訂單,對方態度很好都會洋裝的很好,心軟一點為賣家著想且無防備心的人就可能會配合對方,一不小心掉入陷阱,讓自己失去保障。
2022-11-19 23:36
回覆
我的回應...